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年度冰雪运动系征兵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9 18:40:19 浏览次数:
      为强化高校学生国防观念,号召适龄青年参军入伍,329日,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在高尔夫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征兵宣讲活动,激发优质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报效祖国的参军热情。此次活动由豆子璇主持。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有,冰雪运动系团总支书记林育良,2021、2022级冰雪运动专职辅导员宗彤、姬嫣然。

       冰雪运动系团总支书记林育良致开幕词,他强调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个人成长的需要,也是履行公民义务的要求。参军入伍不仅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品质,完善完美蝶变,而且可以丰富个人阅历,奠定一生成才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报国参军入伍,自觉接受祖国的挑选,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与青春激情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冰雪运动系学生会“综合部部长”纪颜阳向参会学子做征兵政策宣讲,以在校生的视角讲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和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流程等内容,引起了广大同学们对入伍的高度关注。

 

  为了更好的激发学生的参军激情,冰雪运动系退伍大学生进行了军旅风采展示,他们笔直的身躯,更好的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光荣形象。他们强有力的口号,震耳欲聋,震人心弦。虽然他们已经脱下军装,但“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向前冲锋的“肌肉记忆”始终未曾忘却,他们将汗水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是他们心中的口号。在三位退伍大学生代表发言中,看到了他们“那曲”已经翻篇,刻在记忆深处,已然成为永远的财富。重返校园,他们将继续发光发热,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断奋进向前,打造出一片真正属于自己的天空。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身处和平年代,心中不能没有狼烟。我们奔赴属于我们的“战场”,成学之日,即是报国之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职责使命,勇担历史责任,树牢“强国有我”的决心,用优异的成绩铸就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