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经蜕变、谈体会、思举措、勇担当
——“喜迎二十大”专题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11:15:14 浏览次数: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不断蜕变。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殷殷嘱托,紧跟时代节拍,以冰雪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不断发展和进步。10月13日中午,冰雪运动系党总支组织开展“经蜕变、谈体会、思举措、勇担当——“喜迎二十大”专题讨论座谈会,本次活动由高斌同志主持,系领导班子、部分教工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回顾我院十年的发展蜕变,尤其冰雪运动系的发展,短短六年,在国内开设冰雪运动专业的院校中已遥遥领先,从建系到今天,我们的教学资源的不断优化和完善,教师的学历层次和“双师型”教师占比不断提高,构建了“对外联合、错季实践”冰雪运动实践教学体系,强化了实践技能培养,突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

会议上,教师代表逐一发言,从责任和担当为己任出发,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如何担起传道授业重任?又从教学和科研等角度,谈如何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如何拓宽自身知识面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展开充分讨论,深谈发展和举措;学生代表从感恩之心到对渴望知识和技能的诉求以及学生管理方面畅所欲言,这些建议和举措为冰雪运动系的发展提供原动力。
系副书记孟令峰指出三届毕业生100%就业率,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今后的发展要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严格把关,带领辅导员抓细节,实现育人效果。同时扛牢校园安全责任,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
       系主任刘振忠就学院十年变化,谈切身体会,冰雪运动系的发展无论是学科建设上还是资源优化上,都克服了多方面短板。以冬奥会为节点,后冬奥会时代我系要充分结合冰雪教育、冰雪文化、冰雪产业的发展,培养和输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冰雪专业人才。并从“危机感、荣誉感、责任感、主人感”四个方面提出建设意见和切实可行的举措,以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生管理建设两个“内涵建设”为目标对全系师生提出了高标准和高要求。  

        此次“加油站”式的专题讨论座谈会,凝聚了思想,蓄力了行动。相信“众人划桨开大船”,在后冬奥时代,齐心协力,将责任与担当并重。时刻谨记“没有带不好的学生,关键是如何带”、“没有教不好的课程,关键是如何教”作为冰雪人
的口号和信念,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