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首场冰雪运动文化宣讲
发布时间:2020-10-08 21:55:26 浏览次数:

 


 
 
    10月8日,我院冰雪运动文化宣讲团在历时半年的精心筹备和多次彩排后,面向全院师生举办首场冰雪运动文化宣讲。院党委副书记曹荣出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院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团成员由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文化研究的专家教授、冰雪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冰雪运动并取得突出成绩和做出贡献的学生组成,他们用亲身经历和工作业绩向学院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与冰雪的故事和投身冰雪事业的艰辛与喜悦;他们从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物质文化三个层级生动的诠释了冰雪运动蕴含的优秀而丰富的中国文化、中华体育文化和现代冰雪运动。河北体育学院师生已经成为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的一支中坚力量,他们讲述的自己与冰雪运动的故事使冰雪运动文化的宣讲更加生动。

  面向社会各界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文化宣讲活动是河北体育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为圆满完成冬奥任务、建设体育强省、冰雪强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们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把宣讲活动打造成为深度挖掘冰雪运动文化内涵,生动展现河北冰雪运动的业绩和燕赵体育人的精神风采的文化品牌,着力发挥河北体育学院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的优势作用,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实施方案》,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强化冰雪运动育人功能,推动河北省冰雪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


 
                           
转自院新闻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