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百校万人传冬梦”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庆典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9:29:37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由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体育学院承办的“百校万人传冬梦”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庆典系列活动在我院旱雪场广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伯群、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总教练王忠、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干部焦帅、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李新、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干部李佳、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北京市滑冰协会秘书长侯明晖及在校的全体院领导出席。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主持。

 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在欢迎辞中表示,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500天的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举行“百校万人传冬梦”倒计时系列活动,具有特殊意义。自去年冬奥倒计时1000天揭牌仪式一年多来,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全院之力提高冰雪运动人才的培养水平,工作思路更加科学、培养体系更加完善,冰雪运动高端智库作用初步显现,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取得新进展,冰雪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检验,一系列显著成绩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和省体育局党组的认可。我们将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决落实好勇当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的重任,贯彻落实北京冬奥组委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冰雪研究高端智库作用、加大冰雪运动文化宣讲和冰雪运动普及力度,带动学院实现整体发展,为冬奥会筹办,为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建功在致辞中指出,河北体育学院抢抓历史机遇,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奋力工作,勇担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成为全国冰雪运动人才培养的‘排头兵’”重任,充分挖掘教育资源,聚焦发展急需,优化专业布局,打造冰雪特色优势学科,在冰雪专业人才培养、冰雪教学科研、冰雪运动普及、专业运动训练以及承担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河北分队组建培训任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体院,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升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伯群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向长期以来支持冬奥筹办工作的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体育局、河北教育厅、河北体育学院等单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冬奥筹办工作的各界人士,广大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赵伯群指出,河北体育学院是一所办学方向明确,办学特色鲜明的高等学府,也是北京冬奥会的培训基地之一。在冬奥会的筹办工作中,主动对标、主动作为,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庆典活动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如期举办,对进一步夯实筹办工作,普及奥林匹克教育,推动冬季体育项目,进而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点亮“流沙金”,共庆倒计时500天。

   百校万人传“冬梦”,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来自韩国、俄罗斯、日本等曾举办过冬奥会国家高校,以及国内省市自治区大中小学献上的梦想祝福,共同助力冬奥。冰雪运动系师生为庆典倾情出演青春歌会,彰显冰雪激情的歌曲《冰雪情怀》《燃烧的雪花》响彻会场;轮滑旗林队意气风发、活力四射;伴随着代表冰和雪的蓝色和白色的1000只氦气球放飞,庆典活动圆满礼成。

       庆典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观摩了冰雪模拟训练中心室内模拟器械训练,旱雪场单、双板训练及越野滑轮训练。
  本次活动以“传递梦想,助力冬奥”为主题,借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以冬奥会滑雪战队队员为代表,开展“百校万人传冬梦”活动,并启动滑雪战队河北分队冬季培训和2020全国大众冰雪欢乐周活动。学院作为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将通过青春歌会、传递倡议、专题讲座、技能培训等形式,让更多的人关注北京冬奥会、了解冬奥文化、学习冰雪技能,让更多的年轻学子用实际行动吹响助力冬奥的号角,积极投身冬奥学习行动、青年建功行动、志愿服务行动、爱上冰雪行动和献艺冬奥行行动。
  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青年报、长城新媒体、石家庄日报、冰雪头条等多家新闻机构和自媒体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