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冰雪运动系建设人才培养“排头兵” 专题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6:49:20 浏览次数:
按照2020年6月16日院关于建设全国冰雪“排头兵”实施方案专项会议精神,结合院党委申富平同志参加冰雪运动系研讨会上的指导意见,冰雪运动系为完成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建设的重要工作,于2020年6月22—24日,在会议室召开系列主题研讨会。冰雪运动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本次会议以冰雪运动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课程体系、冰雪运动系“科研促教学,科研促管理”教改课题及备战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三个方向为主题研讨

 
会议第一天,高斌首先汇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为了全面修订适合冰雪运动系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具有河北体育学院特色的冰雪方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前一阶段做了充分调查、沟通、考察、借鉴。
各教研室教师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围绕应用型办学定位,就具体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尤其是专业特色、预期效果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进行了详细认真的研究论证,提出了很多合理意见,建设性建议与亮点也不乏其中。
    刘振忠详细听取了汇报,同时,认真细致查看了人才培养方案材料,并一一点评指导。他指出,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并强调要准确确定专业发展方向,充分利用河北省办奥优势,培育好专业特色;根据本专业实际情况,会后及时修改、调整,进一步深化认识,科学合理的做好第二版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第二天上午,刘振忠就新提交的第二版人才培养方案带领全体教师再次深入探讨全面分析前冬奥时期与后冬奥时期的行业发展结合冰雪方向特色因材施教,提出确定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板块课程体系构成,并形成第三版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第二天下午,刘振忠以“科研促教学、科研促管理”为主题,带领全体教师进行院教改课题主题研讨。把促进学生成才成长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学生多元化教育模式;抢抓冬奥机遇,结合冰雪专业与冰雪项目特点,将竞技运动训练形成常态化提高教育与科研的良性循环,以教育促科研以科研强教育。会议拟定“京津冀地域冰雪运动专业建设**********研究” 作为主要研究方向,讨论研究设计4个子课题组织全体教师分组参加。并要求限时完成。

 
会议第三天,刘烁总结河北省届冰雪运动会工作后,介绍现有的冰雪项目竞技队伍和河北省第二届运动会设项基本情况后,各运动会教练员就参赛项目、教练员和运动员选拔条件、运动员培养体制及训练时长保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刘振忠对备战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提出要求。冰雪系师生应从大局出发,切实负起责任,摒弃功利思想,用平常心做事,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做好训练备战工作,又要树立科学、正确的比赛观,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提升竞技实力;要精益求精、慎之又慎;要加强合作协作,形成更强合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