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圆满落幕我系勇当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9-12-31 19:30:04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0晚,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闭幕式在河北宾馆举行,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副省长徐建培,省教育厅厅长杨勇、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等领导出席,闭幕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主持,我院院长邓明立、副院长王志辉、冰雪运动系主任刘振忠、副主任刘烁、教务处副处长赵智龙到场参加。

本届冰雪运动会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市和59所高校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院经过精心筹备和统筹协调,派出了以王志辉为团长的40余人代表团参加比赛。在本届赛事中,我系学生参加了高校组5个大项、17个小项的全部项目。
赛场上,我院健儿战冰雪、斗严寒,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体院精神,最终共收获了8枚金牌、3枚银牌、5枚铜牌,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均位列高校组榜首,并分别获得越野滑雪、速度滑冰、越野滑轮三个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我院组织精细、奋勇争先、参赛文明,被大会授予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赛区奖和突出贡献奖。

 

赛场下,我系派出300多名学生组成志愿团队, 由多名老师负责组织跟进。他们早晨七点就到场地等候任务,晚上十一点才回到宿舍;他们身着红色羽绒服,化身奥体“小红人”,从12月20日起正式“上岗”,他们的工作内容可以概括为“来得更早、走的更晚、吃饭更晚”;他们在开幕式,闭幕式中、比赛场的幕后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他们不求回报地为河北省蓬勃发展的冰雪事业,点着自己的微光。

本届冰雪运动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全面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发挥冰雪运动综合育人功能的重要部署,我系要紧抓时代机遇,勇挑历史重担,持续为河北乃至国家冰雪运动发展、普及、推广贡献力量,争当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发展业绩。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