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系举办“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9-14 21:20:06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为迎接全民国防教育日,我系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了“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十四名同学参加,通过此次比赛的圆满成功,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国防常识是我们大学生应该了解和掌握的最基本的常识,并增加了同学们对国防知识的储备。

 
 

    通过本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国防常识,是我们大学生应该了解和掌握的最基本的国防知识。作为一般公民,应了解和掌握诸如国家领土、领海、领空的一般涵义,领土争夺、岛屿争端、海域纠纷的不同特征;现代战争知识,如现代战争的特点,战时动员的要求,防卫作战的一般原则等;我国武装力量知识,如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民兵和预备役部队的体制和主要职能,军兵种知识等;另外还有国防科学技术普及知识。我们应当存有忧患意识,为国防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