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曹荣参加冰雪运动系大学生“立德树人”教育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09:00:32 浏览次数:
7月27日,院党委副书记曹荣到冰雪运动系参加大学生“立德树人”教育方案研讨会,会议围绕冰雪运动系大学生 “立德树人”教育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

 
冰雪运动系党总支副书记孟令峰首先汇报了冰雪运动系大学生“立德树人”教育方案(初稿)的主体内容,冰雪运动系主任刘振忠对此提出三点补充意见:第一,“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要贯穿专业教育的始终;第二,每次活动中要渗透专业教育内容;第三,无论是第二课堂还是社会实践,要打造特色典型案例,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形成配套,互为补充。
曹荣首先对冰雪运动系大学生“立德树人”教育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冰雪运动系大学生“立德树人”教育方案要注重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衔接,该方案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延伸和补充,要便于操作和执行。同时也对大学生“立德树人”教育方案提出了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她指出,教育方案在具体执行过程中的考核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考核的方式要全面,形式上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要结合,过程上要结果性评价和过程性评价互为补充,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构建彰显学生需求和社会需求的活动版块课程群,与冰雪运动专业紧密结合、推陈出新。
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部分辅导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就大学生“立德树人”教育方案进行了发言,大家表示要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培养高素质冰雪运动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冰雪运动系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